close

現在發這個主題好像有點太早

畢竟才來了兩個月吧~?

 

來之前常常聽人說

"既然花這麼多錢就應該要好好念阿!"

"不要去美國就玩瘋了,多念書阿~!"

"不要忘記你去的目的"

之類的

 

是啦

畢竟出來一趟

沒有高額獎學金的話

確實是一筆不小的開銷...

沒有好好把握是真的會滿浪費的...

 

可是念MBA的目的真的跟台灣傳統的把課本念好考高分一樣嘛?

我個人是覺得如果你兩年真的念的很好

GPA接近到4

可是在畢業party上你發現沒幾個叫的出名字的人可以合照

那你就真的浪費了幾百萬了....

說真的

MBA的課程

會計、統計、策略、管理

哪個不是在台灣可以學到的?

甚至說

你打開iTunes登入iTuneU

什麼名校的課程也可以修阿

何必離鄉背井花個幾百萬??

在台灣花每個月的網路費就可以了阿

 

MBA,或是說現在的Business World,

Networking才是最重要的吧?!

 

當然也不是要混到一直被當

可是Party跟Networking也是MBA裡面非常重要的一環

畢竟同學都是來自世界各地(這也是Thunderbird高達55%外籍學生吸引我的地方~)

各自不同的成長、工作背景

多跟不同的人聊天

可以得到很多不同看事情跟處理事情的方法

甚至在未來的工作上的幫助

ex. 當你很想進一間公司的時候

有時候再完美的履歷都比不上剛好他們HR的人是你在這邊的同學是吧?

"只要你有關係就沒關係了,只要你沒關係就有關係了"

這句話對我來說是全世界通用的阿!!

 

或著是公司在談判上一直沒有進展的時候

你卻發現對方的談判代表也是Thunderbird的

下班後約去趟pub,或許會有想不到的收穫?

 

如果覺得上面兩個太現實

那來些實際的

Thunderbird的特色是幾乎全世界都有校友Network

想想你不管去哪

都可能在當地找到Thunderbird的校友聚會

大家來自共同的學校

在外地不就立刻感覺沒這麼alone了?

 

雖然我是沒有太喜歡party

可是到這邊之後還真的幾乎每個星期都有party或是聚會

幾乎每天都在認識新的人,吸收到新的觀念

對我來說

這些才是真正的收穫阿!

這些或許也是一些美國傳統名校不一定能給的

 

特別是

在Thunderbird

合作是遠大於競爭的

至少到目前為止

我還沒有看到任何追求個人成功的狀況

大家都是交換彼此強項、互相幫忙

念書的壓力也小了不少

 

至於在Party and Study中如何找到平衡或是兼顧?

就是時間管理的問題了...

我也還在學習中~:D

 

每天都看的到的天空  

補一張這邊幾乎天天看的到的超美天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T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