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ual Degree

有兩種人符合資格: 

一種是工作過 才去念雙碩士 

另一種是一畢業 直接考試上 所以沒有工作經驗  

 

有好有壞

 

好處是 我們可以直接上選修課程 所以可以直接挑自己有興趣的課

壞處是 沒有基礎課程的預備時間 我們就得立刻和學長姐一起上課了 

若是第二種人 就會更慌張 因為沒有實務經驗

 

我就是第二種

 

常常會覺得自己能力很不足 

沒什麼工作經驗 卻得和一陀工作經驗很多 實習經驗很豐富的學長姐一起上課 壓力真的滿大的

 

很多時候 很多想法 都只是 “我覺得。。。”

完全沒有行銷背景的我 最近的一次報告 真的有被老師嚇到

 

我們這一次的報告 是要研究某個品牌的產品 針對不同國家市場的行銷策略 去研究分析 有不有效 哪裡需要加強

我們這組的學長姐 都是超強 只是超豐富的 

所以我們沒用到什麼 輔助的資料 來佐證我們的論點

結果報告的時候 被老師炮轟到炸掉 

 

我從旁邊側看老師 

就好像肯德基爺爺 (因為我們老師長得很像肯得基爺爺 )
聽到我們跟他點餐 點麥當勞薯條 的感覺 

整個人臉紅到炸掉全身發抖 超生氣

 

我們使用了一些行銷上的禁忌用字

對於廣告行銷人來說 是絕對不可以說的

所以教授整個炸掉

 

我真的覺得

沒有實務經驗 真的很吃虧

很多時候 都只是推測 猜想

很難說到要點

 

還是先工作個幾年

有概念了

再來念MBA吧 

 

這樣

才能達到最大的效益

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T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